逢夏

可以叫我江夏或者夏夏。
这盛景万千,偏爱江澄。

[江澄]追悔(一)

请看预警!请看预警!

★书粉误入!忘羡粉误入!羡粉蓝忘机粉误入!

★不要ky!

★新人渣文笔,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观音庙一战后,诸多事情尘埃落定,各大家族之间暗流涌动。在江澄的助力下,金凌坐稳了兰陵金氏宗主之位。

江澄与魏无羡不相往来。江澄依旧是那个为莲花坞忙碌的宗主,只是越发的少话了,眼里多了些连最亲近之人都看不出的情绪。他不在执着于找鬼修,出门夜猎的次数也少了,更多的时间是待在书房没日没夜的处理宗务,再者去祠堂一跪就是几个时辰。

而魏无羡与蓝忘机纵情山水,好不快活。

时间一晃,已经过去了五年。莫玄羽的身子修为总归太差,加上又是献舍,一直没有结丹,魏无羡身体日益衰弱,魂魄也不稳定,这时忘羡二人便想起了江澄那颗金丹。蓝忘机忧心道侣的身体,便马上带着魏无羡前往莲花坞,要求江澄归还金丹。

江澄对于二人的到来和要求丝毫不意外。几年以来,他深陷这颗金丹给他带来的痛苦之中,本就打算等金凌再大些,宗主的位置做得再稳些,自己指定的莲花坞继承人能继任自己的宗主之位时,就剖还这颗金丹给魏无羡。

没有犹豫,直接伸手穿过自己的丹田,掏出一颗带着血丝的灵力流转的金丹。他说:“魏无羡,拿着这颗金丹,以后再也不要来莲花坞了。”

不久之后,云梦江晚吟,死了。

莲花坞上下都是洁白一片,笼罩着一片哀伤。灵堂内,金凌早已哭红了双眼,却还是死死盯着面前的棺木,仿佛这样他的舅舅就会回来。他从来没有想过,他的舅舅会突然离开他,小叔叔死了,舅舅是他唯一的亲人。从小舅舅对他虽然严厉强硬,但无疑是十分爱他的,刀子嘴豆腐心,关心他却非要说出不好听的话来,那般别扭的关心陪伴了他许多年,就像舅舅总说要打断他的腿,却也一次都没打过。自己有什么危险,舅舅一定第一时间赶到,护自己周全。

可是舅舅,现在为什么丢下阿凌一个人啊……

江念,云梦大弟子,下任云梦江氏宗主,此刻跟金凌一样为江澄守灵,也红了眼眶,衣袖下的手紧紧攥着衣襟才让自己稳住身形。江澄于他,亦师亦父,他感恩江家收留他,感恩江澄培养他,这么多年也看到了江澄一人撑起云梦的心酸苦楚。他不仅仅是一个江氏的门生,更多云梦的大弟子,江澄临终前将莲花坞交给他,他不能辜负江澄对他的信任。

江澄身陨的消息很快便传遍了整个修仙界。大家纷纷猜测江宗主的死因。魏无羡与蓝忘机也收到了消息,决定赶往莲花坞一趟。却被江氏门生拦下了,说宗主有令,不许二位进入莲花坞。二人还要再纠缠,这时金凌与江念一同出来了。

“魏无羡!你怎么还敢来莲花坞,马上给我滚!”

“金凌,江澄怎么死了?”虽然是这么问,脸上却不显半分哀伤。

“还不都是因为你,你还有脸来!”

“呵,夷陵老祖不是心知肚明吗,何故还来惺惺作态。”江念冷冷的盯着二人,眼里的恨意毫不掩饰。

魏无羡却不在意他的目光,“金凌,你让我进去看他一眼。”

“做梦!我舅舅不想看见你们,别来脏了我舅舅的眼,快滚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!”金凌已经被气得眼眶发红,表情扭曲,手也按上了岁华。

“夷陵老祖与含光君还是请回吧,莲花坞不欢迎二位!”江念丢下这句,拉着金凌转身就走。

二人却趁晚上偷偷潜入莲花坞,放倒了守卫灵堂的门生,魏无羡一把掀开棺盖,江澄就躺在里面,面容平静,还是那般好看的模样,仿佛只是睡着了一样。

魏无羡心里倒没有很难过,反正跟江澄划清界限了,也拿回了自己的金丹,同时还在感慨江澄果然不如他,剖个丹就死了,当初自己剖了丹很快便生龙活虎了。蓝忘机看了一眼江澄,面上神色丝毫不变,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。他们也不知道非来这一趟做什么,大概是确认修仙界让人闻风丧胆的三毒圣手真的已经离世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先交代背景,离开怼还要再等等!

评论(66)

热度(1361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